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费洁名师工作室聚焦“策略单元”研究
发布时间:2020-09-18
 

什么是“策略单元”?“如何实施策略单元教学”?带着这样的问题,费洁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于9月17日相聚敔山湾实验学校,开展以“策略单元如何教”为主题的教学示范活动。

工作室成员、无锡市赛课一等奖获得者顾萍老师首先执教了统编版四年级上册第6课《夜间飞行的秘密》。顾老师以“提问”为教学重点,整堂课中不断激发学生的提问兴趣,并结合文旁的提问和自己的阅读经验,引导学生学习从“内容、写法、启示”三方面进行提问,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

展示课后,工作室主持人、正高级教师费洁围绕“策略单元如何落实语文要素”进行了专题分析。费老师围绕“研究阅读策略单元的意义”“阅读策略单元编排的特点”“阅读策略单元教学的要点”三个方面,结合一个个生动的课堂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解读了各种阅读策略,提出了“坚守核心任务”“细化每课策略”“教给具体方法”等有效的教学建议。老师们边听边思考,对阅读策略单元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启示。

敔山湾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全体语文教师全程认真参加了活动。活动还吸引了一些闻讯自发来参加的老师,来自澄江中心的叶老师由衷地表示:“听了课和讲座后,觉得明天站在讲台上开始策略单元教学的我,会变得非常自信了。感谢费老师创造了这样学习的好机会。”

费洁名师工作室本学期将开展“走进学校”暨教学示范专题活动,每月一主题,每月一学校,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室成员的教学与研究能力。

(撰稿:工作室成员 缪君 供稿:小学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