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夏港中学: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夏港中学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夏港中学 作者:张丽花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夏港中学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校将推普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开展了面向全校师生的推普活动:1.将宣传普通话的图片和文字在网站首页和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营造推普氛围。2.各班组织规范汉字书写课堂教学。3.发动学生积极参加“说普通话•读经典书•诵爱国情”网络诵读比赛。4.开展“诵读学传”主题诵读校选拔赛,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市级初赛。5.开展“初中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优秀作品在学校公告栏贴出展览。

推普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并以学生带动家长,以学校为主阵地向社会推广普通话,来提升国民语言文化素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营造良好的社会语言文字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