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启智树下盼启——城中实小举行一年级入学仪式
 
发布人: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 作者:缪文玮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踏着金秋的脚步,城中校园又迎来了867位一年级新生。9月18日,城中实小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在树人广场隆重举行

香樟树下,国歌声中,伴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入学仪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启智树、尚礼树、友善树、感恩树、责任树、自信树这六位树娃娃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名字的由来及其背后的寓意,以引导一年级新生明白,在六年的小学生涯中,若想要实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就须要顺着怎样的道路前行。

接着,许校长又巧妙地结合小树苗成长的故事,使孩子体会到风雨磨砺对于成长的必要性,并以终南山爷爷的事例阐述了究竟何为参天大树,表达了对一年级新生的殷切期望。

最后,一年级各班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过智慧门,并在象征着一年级新生的启智树下合影留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百年城中校园里,英才代代辈出,万木峥嵘;而今,启智树下又是新绿一重重,相信他们必能在这片沃土之上开启智慧,于他日化为桃李闹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