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的“园丁”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全国第36个教师节。

910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峰,市长蔡叶明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市领导许峰一行首先来到拥有108年历史的城中实验小学。城中实验小学以培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学生为目标,荣获了首批江苏省教育先进集体、文明学校、课程改革示范校等荣誉,去年成立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走访慰问时,许峰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教学、师资、硬件配套等情况,对广大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江阴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经过一年级新生教室,看到学生们正全神贯注认真听老师讲课时,许峰说,办好小学教育是为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全体老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用之才的使命,进一步扎根基层教育一线,打造城中实验小学教育品牌,为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在敔山湾实验学校,许峰径直来到教师办公室,第一时间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敔山湾实验学校遵循让孩子站在学校中央的办学哲学和师法自然、合群乐思、行知合一的办学理念,先后被评为江阴市先进家长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无锡市德育先进学校。工作几年啦?”“家住得离学校远么?许峰和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许峰说,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敔山湾实验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质量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大家带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立志把敔山湾实验学校办成无锡的知名学府,将其打造成为江阴的新名片、新亮点和新LOGO

 

 

  

 

 依山傍水、风景秀美,这里真是个读书求学的好地方!许峰穿过南菁书院碑廊,感受着南菁高级中学这所百年名校的深厚文化底蕴。作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示范高中,南菁高级中学明确涵育南菁气质、培养未来强者的育人目标,发展自主为先、学科培优、审美见长、国际融合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众多的社会中坚和优秀人才,进入了全省首批20所高品质示范高中行列。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许峰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南菁高级中学要当好城市形象的代言人,进一步创名牌、创特色,稳稳走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努力成为江阴教育高高飘扬在无锡、全省的一面旗帜;要当好全市教育的领头羊,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江阴教育在现有高原的基础上再攀新高峰;要在浩瀚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教育,进一步加深对教育眼光、定力和情怀的认知,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在新的征程中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每到一处,许峰都仔细察看校园设施,就教学开展、师资队伍培养等情况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他强调要科学统筹好校际联盟工作,找准合作的黄金分割点,充分发挥强校的带动作用,帮助其他学校加快提升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抬高江阴教育的地平线。许峰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要更多地关心爱护教师,不断改善教学条件,进一步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做好服务,为教师们的工作生活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环境。

市领导孙小虎、张韶峰参加走访慰问。

 

 

  

 

市长蔡叶明一行先后走访了江阴市辅延中心幼儿园、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向奋斗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今年8月,江阴市辅延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成立,同时,辅延中心幼儿园新园建成。校园内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齐全,色彩明快的活动区域为孩子们打造了成长的乐园。在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和师资团队等方面情况后,蔡叶明嘱咐老师,幼儿时期是习惯培养和个性养成的关键时期,要抓好启蒙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新投用的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学校共开设一年级4个班,七年级6个班,八年级4个班,有学生600余人。2019年,学校加入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今年,学校小学部以协作型方式加入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蔡叶明希望学校以打造优质品牌学校为目标,用好优质教育资源,创新教育路径,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好学校。

在江阴中等专业学校,蔡叶明详细询问了学校建设、招生、专业设置等情况。作为首批国家重点职业学校,江阴中专形成了一校五区的办学格局,在校学生7494人,教师总数806人。蔡叶明说,江阴中专为江阴产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老师在传授专业技能的同时,注重品德教育,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实用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市领导靳佳高、韩民参加走访慰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