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泾实小:阅读,一场美好的遇见
——长泾实小举行教师读书交流会
发布人:江阴市长泾实验小学 来源:长泾实小     作者:夏琼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读书是一种快乐,一份思考,更是一肩的责任,一生的实践。一个人的修养有多高,思想有多深,取决于他读书的广度和深度。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共享阅读之乐, 921日下午,长泾实小“悦读思享·书适人生”读书交流活动如期举行。本次读书交流活动共分为7大组,每一个教研组结合暑期工会、教导处推荐书目的精彩内容,讲述阅读故事,分享理解感悟。

 会上,围绕主题“悦读思享·书适人生”,大家首先观看了快剪视频《我们为什么要读书》,随即几位老师结合书目《成为智慧老师的艺术》,分别谈了读书体会。邹文娟老师认为,智慧应该来自学习,来自反思,来自交流与合作;李岳萍老师分享了班级中的特殊孩子小蒋的故事,深有体会:“批评和表扬相比,最后的结果可能相差不是太多,但对孩子而言,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身心都要健康得多。”;叶红梅老师分享了《成为智慧老师的艺术》中的精彩段落,感悟到在生活中要放慢脚步学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要发现易被人忽略的带有“温度”的事物,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用心去感受生活,体会正能量……读书交流研讨会上,老师们还针对如何推动校园“全员阅读”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不少可操作性强的“金点子”。

根据老师们的建议,学校工会也将组织成立以教研组为单位的读书会,定时间,定地点,开展全员阅读,并将集中采购涵盖教育教学、文史评论、散文等图书,统一存放在教工阅览室,定期邀请老师结合自身兴趣选读经典书目开展交流分享活动。

遇见阅读,遇见美好。为了积极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让阅读成为学生的良好习惯,成为教师的自觉需求,长泾实小正努力引导老师先做一个读书人,带领学生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回归浪漫,在阅读中,和孩子一起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