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我市举行小学英语教研工作会议暨分管教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7
 

94日下午,2020年江阴市小学英语教研工作会议暨分管教导培训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全市各校分管教导、各片片组长、各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小学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青年教师研究小组成员和潘开英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英语教研员袁峥老师作 “聚焦语境语用,提升命题能力”的精彩讲座。袁老师基于一份区域学业质量检测卷,重点通过工具问诊和数据把脉两种手段深度分析试题命制过程中的误区与问题,并结合苏州市小学英语年段教学目标,对小学英语试卷中ListeningReadingWriting三个部分的命题要求进行具体详实的讲解,为老师们日常的试题命制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指导与参照。

接着,小学英语研训员庞澄清老师简要分析了上学期五、六年级英语调研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校在疫情期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由长寿实验小学的李蓉教导和花园实验小学的孙莺燕校长分别对上学期五、六年级英语试题进行教情与学情分析。两位老师从典型错题查找英语教学存在的薄弱环节,并针对检测中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教学与做题指导,为老师们日常的单元检测和练习讲解提供了细致、详细的借鉴与参考。

最后,庞老师对新学期小学英语教研工作进行了部署,鼓励各校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着实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持续强化质量监控管理,扎实提升学科教学质量。庞老师激励在座老师们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遇见更美好的孩子和更优秀的自己。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