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我市2100名教师参加省教师网络自主选学远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6日是为期20天的全省中小学教师网络自主选学远程培训第一天,参训教师热情高涨,早早就登录“江苏教师教育平台”,利用课余和午休时间参加培训。第二天,很多学校教师参训率就高达100%。大家听课,记笔记,研讨交流,分享心得……每位参训教师都能抓住契机,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不断积累,拓宽视野,期待能解决日常教学困惑,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江苏省教育厅于9月16日启动了全省中小学教师网络自主选学远程培训。我市教师发展中心根据省厅《关于做好 2020 年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0]5 号)文件要求,积极发动,认真组织了全市2100名中小学教师报名参加本次网络自主选学远程培训。

本次网络旨在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与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培训设有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4个学段24门学科548个课程,资源丰富,针对性强,指导性好,不仅为教师个人素养和专业发展提供了学习的平台,而且也能更好地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带动更多教师的专业成长。

为顺利落实本次培训工作,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建立了省网络培训群,并要求各校学校管理员专门为本次参训的老师们建立学习交流群。通过工作 QQ 群,管理员及时通报各校教师参训率、在线学习时数、作业完成率、参与讨论率和作业质量等省级定量监控指标,并传达培训要求,为参训老师交流心得与困惑提供平台,也尽可能为广大教师做精教书育人主业提供优质服务。

参训老师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学习是常学常新的事情,每一次培训都应该是一次更新知识结构的过程,一次洗涤的过程,一次提升和超越自我的过程。学习的意义就在于将外在的吸收、借鉴内化为实际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以更加坚实的理论来指导教学实践。参加学习可以将自己的所学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并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与实践中,共同为江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