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江阴市初中数学教研组长及初三备课组长培训活动在夏港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提升江阴市初中数学的教学质量,9月11日这天,在初中数学教研员王俊蓉主任的带领下,我市初中数学教研组长和初三备课组长培训活动在江阴市夏港中学进行。

为促进优秀经验的交流,对标学习先进的理念模式,来自江阴各片区的6所初中数学教研组长代表结合获得的佳绩和开展的教研实践活动,分享了经验。

江阴市新桥中学的高良丰组长介绍了利用“整理错题”帮助学生个性化辅导和提升的方法;江阴市石庄中学的蒋锋组长分享了“分层教学”的做法;江阴市陆桥中学的费亚丽组长分享了“针对性补差”的具体措施;我校刘玉组长围绕“通过加强教研促进教师发展,通过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题介绍了数学教研组的实践经验;江阴市云亭中学的陈修才组长认为一个团队同频共振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益,强调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的袁丹组长则结合学校的课改工作谈了数学教研组的具体做法。

发言的组长们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倾听的组长们虚心学习、且记且思。大家本着共同提升江阴初中数学教学质量的初心,担着带领各校数学教研组砥砺奋进的使命,共同出谋划策,一起携手前行。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的初中数学教研员王俊蓉主任围绕“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的主题作了专题讲座。王主任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提升教研组工作的深度和效度,发挥好自身和组内业务骨干的带头作用,创建和谐高效的优秀团队,努力提升团队的业务水平,从而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