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规准引领 明晰路径  ——江阴市召开2020年度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915日下午,2020年度江阴市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单位工作推进会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江阴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等7所项目申报单位和江苏省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单位园长以及学前研训室赵玫主任、市教育局基教科冯竹君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方案介绍、现场答辩和工作引领三个议程。首先,7家项目申报园所分别就民俗节日课程、实习场游戏课程、艺术集市课程、户外游戏材料库建设等项目为课程游戏化建设抓手,从项目建设目标、内容、措施等方面阐述了具体思路与方法。其次,江阴市实验幼儿园等7所省级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单位的园长分别对每个园所的申报方案提出了问题与修改建议,从核心理念、内涵梳理、内容框架、价值定位等方面进一步明晰了项目实施路径,同时深化了各园对课程游戏化建设的理解。最后,市学前研训室赵玫主任分别对7个幼儿园的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希望各幼儿园借助方案的梳理进一步理解课程游戏化理念,在寻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产生实施路径,让项目实施更贴近园所发展特色。同时也对江阴市新一轮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提出了三点期许:一要有鲜明的立场,二要有本真的策略,三要有积极的探索。

江阴市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作为江阴市区域化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的有力举措,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幼儿园参与其中,目前公办幼儿园已经实现了省、市级项目园全覆盖,在各园所积极开展实践探索和市教育行政部门有效的推动机制下,江阴市学前教育也朝着“儿童优质发展”的方向不断行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