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华幼秋季“彩虹课堂”开班
 
发布人:江阴市华士中心幼儿园 作者:徐荷华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开学准备、新生入园、疫情工作……踩着九月忙碌的节奏,华士中心幼儿园继续响应市教育工会提出的“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师志愿服务彩虹课堂” 的工作要求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常态环境,在华士镇教育科的统筹安排下,联系本园实际,组织部分教师义工志愿者,于9月20日正式开启了秋季“小星星彩虹课堂”活动。

本次秋季志愿者活动地点还是在华士镇文化中心“小星星彩虹课堂”,9月20日开始至1227号结束,每周日上午半天由2位教师志愿者一起合作开展,活动将持续12周。活动内容继续突显我园课程特色:创意美术和绘本故事。本期彩虹课堂绘本主要围绕《11只猫》的故事展开,11只猫”系列是日本漫画家马场登的代表作,这是一套从孩子的天性出发创作的绘本。“11只猫”代表的正是孩童应有的真正模样:好奇、调皮、有点儿自我,通过幽默、可爱的“11只猫”的故事,一改成人对孩子说教式的教育,对幼儿进行轻松的疏导、充分的尊重,弥补了龙砂工业园区企业双职工、新市民子女家长因工作忙没时间陪伴孩子的不足,给予孩子更多鼓励、欣赏与尊重,有利于孩子自信、乐观、幽默的个性形成。创意美术继续以适宜的手工材料包为主,通过丰富的形式,引导幼儿充分发挥想象进行创造和制作,让孩子在彩虹课堂的学习中发展个性、提升创造力。

 

秋天是硕果累累的季节,相信义工志愿者和孩子们经过这期学习,也能在“彩虹课堂”收获“累累硕果”,让自己获得更有意义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