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美”的享受,“质”的追求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江阴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

918日,为尽快落实2020年中小学美术学科计划,部署本学期美术教研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各校教研组长业务水平,在美术教研员潘宇老师组织下,举行了2020江阴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张婷老师的《人人尽说江南好》模拟课堂展示。张婷老师在201912月获得“画时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美术模拟课堂教学比赛第一名,这次再次向全市同仁展示课堂,让所有与会者受到了一次美的熏陶!朦胧的晨雾,清脆的鸟鸣,摇曳的乌篷,一下子把所有人带到了烟雨中的江南小镇里,如梦如幻!这是一堂处处散发审美分子的课堂,造型美,色彩美,意蕴美……听课的老师们不仅沉浸于美的洗礼中,张老师课堂上展示的个人学科素养更是让听课的老师们深深折服,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引领,定会在她们心中种下一颗芬芳又生机勃发的种子!

  

  

接着,是屠钦文老师的专题讲座《“纸”向何方——纸工创作谈》。屠老师,在201911月获得了江苏省基础教育中学美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屠老师就人物造型向我们展示了纸工创作!屠老师从纸工创作的材料、工具谈起,向与会者介绍完整的纸工作品的创作过程。其中穿插的一幅幅精致的人物造型纸工秀让人目不暇接,心生赞叹!屠老师还从动态、细节(质感)等方面谈论了纸工作品的评价标准,一件好的纸工作品离不开精益求精的严格要求!

  

最后,由教研员潘宇老师根据2020年中小学美术学科工作计划向全市美术教师部署工作,并做了相关工作的解读。潘老师希望通过“传帮带”能够更快更好的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加快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我市中小学美术教学水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