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山中学:老少同台唱英雄
——长山中学老少同台演讲比赛荣获佳绩
发布人:江阴市长山中学 作者:刘洪兴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云淡天高,秋高气爽,在澄江中心小学,江阴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梦圆小康”暨“我心中的英雄”老少同台演讲比赛初中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长山中学的节目《做自己的英雄》荣获一等奖,同时学校也荣获了江阴市优秀组织奖。其中5位表演者分别是退休教师梅文兴、翁永芬老师,现职教师为工会负责人刘洪兴老师,以及初一刘琋楠和张礼凡两位同学。

在优美的旋律之中,刘老师第一个出场,用深情地语调阐述英雄的内涵。接着他们从逆行武汉的钟南山,讲到首提封城的李兰娟,集中演说了曾经在大江之阴、长山之麓就读的长中学子黄铭的故事。该同学从无锡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出发,逆行湖北,她关山飞度,她驰聘江城,演绎着一个春天的故事,展现了一个平凡英雄的传奇。两位学生在假期疫情期间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演讲的高潮,在“做自己的英雄、做人民的英雄、做民族的英雄”吟唱中戛然而止,令人回味无穷。

这么多年来,长山中学一直注重爱国爱党教育,将立德树人作为我们开展德育活动的重要主题,将读书学习外化为积极的德育行动,并取得了有益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