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利港中学:课堂展风采,督导促发展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对利港中学进行课堂教学综合督导
发布人:江阴市利港中学 来源:江阴市利港中学     作者:奚小敏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顾晓峰、初中教育研训室主任陈利率领课堂教学督导组专家莅临利港中学,对该校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课堂教学调研。专家组成员由江阴市初中各学科的教研员、学科专家等28人组成,本次调研是10月中旬该校接受无锡市素质教育综合督导前的热身,也是对该校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综合督导。

 

 

 

首先,专家组成员深入课堂,对13门学科的近50堂课进行了全覆盖听评课。在课堂教学中,每位师都熟练地运用了多媒体智慧黑板进行教学,与学生积极互动表现出娴熟的教学技能;听课专家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课堂的每一个环节课后对各门学科进行评课专家们以专业的眼光和独到的见解对每位上课教师的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对执教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课中知识重难点重难点的把握、教学目标的达成、智慧黑板的熟练应用等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也直言不讳,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校校长室、教务处领导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等中考学科的教研员对本次课堂教学情况的总反馈。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优点、亮点,对如何应用新课程理念创设情境、深化集体备课制度、让学生深度参与、关注后进生等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陈利主任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教师发展、特色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就如何在新的背景和新的起点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做农村初中的排头兵,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教学研究,抓细抓实学科组、备课组建设,优化国家课程校本化;二是深化课堂教学,持续推进小组合作、课堂观察、教-学-评一致性研究等课堂研究方面的创新做法;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骨干教师和学科领军人物的培养力度

专家点评高屋建瓴,进一步引导学校发现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亮点和闪光点,协助学校分析问题,找出薄弱点,寻找突破口,帮助学校确立今后的发展思路,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