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塘中学:百善孝为先   浓浓爱老情
——记河塘中学重阳慰问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学 作者:费丽芳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丹桂飘香菊花黄,又是一年重阳时。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河塘中学团委、少先队组织学生代表于1020日走进长泾镇澄东护理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下午300,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迈着青春洋溢的步伐走进了澄东护理院。他们给老人们分发了牛奶、水果、重阳糕等,为爷爷奶奶们献上歌曲。同学们热情地与老人们交流谈心,了解爷爷奶奶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还细心的嘱咐老人休息保暖和饮食起居并祝福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关心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与关爱。最后,同学们与老人握手拥抱道别,依依不舍离开护理院。

“百善孝为先”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尊重老人就是尊重我们自己。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他们对老人的关心意识不仅激起了同学们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动力,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践行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传统美德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