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实验中学:少先队辅导员铿锵礼赞“中国精神”
 
发布人:江阴实验中学 作者:筱静     发布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一场蒙蒙细雨带来了深秋的凉意,但丝毫没有影响少先队辅导员们火一般的热情。由江阴团市委、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江阴市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之“制度自信宣讲比赛”在江阴实验中学举行。

  

本次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的初衷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活动现场,来自全市中小学的81名少先队辅导员济济一堂,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以少先队员为宣讲对象,以全民抗疫、建设小康社会等为故事题材,以铿锵的宣讲礼赞“中国精神”,从而积极培养少先队员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感。

听,《党旗引领 奋勇逆行》、《时代在召唤》、《我是——江城武汉》、《山里娃的上学路》、《这就是中国力量》那一则则跳动着时代脉搏、烙印着时代精神的美丽故事;看,那一个个洋溢着笑容的少先队辅导员们用激情与自信宣讲,勾勒出平凡百姓、英雄人物、先锋榜样用“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凝聚起的“中国形象”。比赛现场那一阵阵的热烈掌声是辅导员们心灵的共鸣,更是向“中国精神”的致敬!

借着本次江阴市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单元项目在江阴实验中学举办的东风,学校德育处在组织现场观摩、分享交流的基础上,推出了《在一起 勇向前》少先队辅导员主题作业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少先队辅导员主题队会设计、红领巾寻访活动策划等的实操能力,以赛促训,努力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全力助推中学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