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操作大赛聚焦素养  物理实验提升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初中物理教师实验设计能力和操作技能,促进初中物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市教师发展中心于1015日组织举行了“2020年江阴市初中物理实验操作大赛”。全市 5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首先进行了实验操作技能理论考试,内容涉及初中物理实验操作注意事项、理论、方法的应用等。紧接着,选手们分组进行实验操作技能考查。参赛选手按要求完成两个实验操作,自制密度计测量给定盐水的密度和选择合适的器材测量薯片的热值。评委根据操作过程公平、公正、严格地进行观察评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15名。

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育研训室物理学科研训员孙春成老师对本次比赛中参赛教师的能力亮点和需要进一步改进提高的方面作了中肯的分析。他认为,实验教学是落实物理课程目标、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教师要发挥实验在物理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首先必须提高自身的物理实验操作技能水平。对于实验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操作的熟练程度,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基本模式、基本途径和基本条件。老师们在此基础上, 如果能对初中物理实验再进行深入的思考、进行优化和创新, 必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步伐。

(供稿:初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