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精准学习促发展  交流研讨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10-21
 

为有效提升全市初中学校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水平,促进各校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育研训室于9月24至25日组织举行了“初中教学管理研修班培训”培训活动。全市各初中学校的37名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

江阴初级中学初三语文顾彩华老师和初三数学赵静老师分别为学员们呈现了“孤独之旅”和“用锐角三角形函数解决问题”的两节基础课程。展示课体现了两位老师对课程理念的深刻理解和对课堂“教与学”理论的有效实践。

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陆振华为学员们作了“学为中心,课程育人”的专题讲座。陆校长高站位多角度地详细阐述了江阴初级中学的发展思路,明确以创建高品质示范学校为中心,坚持内涵发展、课程建设,建好“公平,有质量”的学校发展生态、“负责,有价值”的教师发展生态、“适合,有成长”的学生发展生态,突出基于素质教育和以人为本的课程建设、基于学科标准和核心素养的教学研究、基于量化考核和师生发展的绩效评价、基于制度完善和文化改进的学校管理等四项重要工作。学员们一致认为,陆校长提出的“思想是灵魂,质量是生命,课程是品位”理念和以课程建设统领学校工作的实践,真切地告诉我们怎样才能为学校带来系统而深刻的变革、怎样才能提升学校的内涵和质量。

江阴初级中学校区执行校长李楠“课程观照下的学校教学管理实践”讲座,从教学管理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江阴初级中学的课程观、课堂观、管理文化、教学策略等。学员们认为,李校长的讲座接地气、重实践,为学员们今后的管理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实践指导。

在短短两天的学习,学员们不仅观摩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聆听了高质量的专题讲座,学习了丰富的教学管理材料,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他们对江阴初级中学精致的课程设置、精美的校园文化、精细的教学管理深感钦佩,更加坚定了作为教育者的初心,深化了对教学管理的理解,明晰了今后工作的目标、方式和途径。

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育研训室主任陈利在对此次培训做的总结中希望每一位学员立足岗位,深入学习各初中校内涵建设及质量提升的有效措施和工作亮点,落实教师个人三年规划,提升自身教学管理水平。

(供稿:初中教育研训室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