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河塘中学:家校合力育新荷
——记河塘中学初一年级“青荷家长学校”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学 作者:费丽芳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联系,架起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之间的桥梁,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河塘中学初一年级“青荷家长学校”于10月16日隆重举行报告会由徐信东教导主持,政教处周雪娟教导和初一年级组长顾全忠老师发言,全体初一年级家长参加。

为了此次青荷家长学校顺利开展,学校提前部署,向各位家长下发邀请函,对会议的每一个流程进行了详细计划和安排。下午3:40,家长们佩戴口罩,通过扫码测温进入校园,来到学校报告厅前,排队签到后进入会场。

会上,徐信东教导介绍了我校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和价值追求,为家长介绍了初一年级的任课老师提出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年级组长顾全忠老师向家长汇报开学以来学生的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分析了小学与初中学习的差异,强调好习惯是制胜的法宝。建议家长从“确立目标、学会适应、营造氛围、重在养成”四方面,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快速适应初中的学习节奏。希望家长和老师携起手来,密切关注和重视孩子的学习过程,为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指导,创造良性发展的可能。

周雪娟教导为家长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今天我们如何做父母”。她从“形象、宽松、沟通、阅读”四方面给出建议,从细节教育和习惯养成教育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家长真正认识到“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多跟孩子交流,加强对孩子的关注,不断改进自己的教育方式以适应孩子的成长,并及时配合学校处理好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小细节。

期间,周教导还结合社会关注的家庭教育中性教育缺失情况,又特别加入了“花季保‘未’战——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害”报告,帮助家长意识到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要对孩子传达正确的性观念,提醒家长关注孩子着装、交友、活动场所、外出时间等情况,帮助孩子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护孩子健康平安快乐成长。

会后,学校又安排家长与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个别交流,家长和老师的相遇是爱和信任的邂逅,交流气氛热烈,内容多样,彼此谈兴盎然,很多家长感觉意犹未尽。

家庭的教育是孩子们温暖的摇篮给孩子启迪学校的教育是孩子们展翅的天地给孩子翅膀河塘中学本次“青荷家长学校”活动,促进家校合力,携手同行共同陪伴共育“新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