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临幼:爱粮我最行
——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陈燕华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让孩子们开始思考粮食的意义明白饮水思源粮食来之不易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组织孩子们举办“爱粮我最行”的主题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

小班的孩子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了爱粮”手抄报;中班的孩子与家人一起认识农作物,对秋天的果实进行装饰,并在区域游戏中体验舂芝麻,享受自己制作的美食,讨论为什么要节约粮食;大班的孩子绘制了光盘长卷画、制作了“拒绝浪费,勤俭节约”桌牌送给食堂工作人员和老师,向弟弟妹妹们进行了“吃饭好好,节约粮食”的宣讲。

孩子们从生活、实践中树立起了“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树立从今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接下来,临幼还会继续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师幼彼此相互影响与督促,为孩子们做出表率,一起对浪费现象说“不”,同“光盘”,共“节俭”!长期坚持,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发芽,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及家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