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乐德育工作室“班集体文化建设”在要塞实验小学举行研讨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秋高正好,天凉风妙,1015日下午江阴市江乐德育工作室“班集体文化建设”研讨活动在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举行。江阴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鞠斌、教师发展中心何小平、江乐德育工作室全体成员和要塞实验小学部分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室成员们侃侃而谈,回顾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室活动的情况,分享学习感悟。随后,导师江乐校长以假期中工作室成员们撰写的德育论文为例,紧扣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德育论文展开点评。工作室顾问张烨主任、何小平主任再次提出要造就高质量德育论文,还需要再次打磨修改,从不同的视角出发,关注大小标题的逻辑性,实践与理论的有机融合。“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悉听与思考,让参与研讨的老师们收获满满。

本次研讨活动中工作组成员还进行了“班集体文化建设”策略分享。从黄钰洁老师《“物”润细无声》的物质文化建设,到夏盛娜老师《随风潜入夜》的隐性文化建设,再到孟春燕老师关于创建飞马中队的思考与初步实践,一系列充满着兴趣性、知识性、探究性和内涵性的分享,让每一位聆听者感受到了成员们积极参与、扎实研学的快乐。

研讨活动最后鞠斌科长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向大家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成员们能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多写德育论文,多讲德育故事,研究有价值的选题,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从大处着眼,小处实践,未来成长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