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南闸中心幼儿园:开展“深度探究,让幼儿的学习更有效”教研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南闸中心幼儿园 作者:孟月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为提高幼儿园园本教研的质量和效果,促进幼儿园之间的横向交流,提升幼儿园教育教研水平,1013日中午,江阴市南闸中心幼儿园联合西郊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深度探究,让幼儿的学习更有效”的案例分享与研讨交流活动。江阴市学前教育研训室主任赵玫全程参与并对教研活动作了有效指导。

活动中,西郊中心幼儿园的三位老师分享了“引水工程”“竹林深深有篱笆”,“我们的游戏房”课程案例,呈现了老师们围绕幼儿的兴趣点展开的一系列具有价值的探究活动,以及孩子们持续探究、不断获取新知的历程。

随后,南幼的老师结合自身开展项目活动实际,围绕“如何解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疑难话题?”“如何支持幼儿突发奇想的、不切实际的创意及想法?”“项目已临近结束又产生新的问题是否还要跟进?”这3个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面对面的互动、解答与研讨呈现了一个有思考、有深度的教研现场。

接着,西郊中心幼儿园园长唐胜娟在专题微型讲座《和儿童一起学习——班级微课程项目的探究实践》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工程项目开展的基本路径、研究支架、项目框架等,为教师提供了基本的项目探究思路及方法,从专业理论上进行了一次深层次的引领。

最后,学前教育研训室主任赵玫强调,不管何种课程研究始终要回归到《指南》,教师要对照《指南》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调整自己的教育策略,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最后赵主任通过四个关键词:力量、平衡、支点、轨迹,为南幼的农场特色项目活动实施指明了方向。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从理论到实践都给了老师们莫大的启示,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定能更新观念,将所学运用到教育实践中,用自己的教育智慧不断提升项目活动开展质量,从而促进我园园本特色活动研究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