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中专:跑好接力赛,续写新辉煌
 
发布人: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陈殿发、顾蓓霞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激发烹饪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职业自信,指导烹饪学生专业规划,1015日下午,江阴中专退休教师杨治明应邀在学校报告厅给经管系烹饪专业全体同学作了一场主题为《我的厨艺人生》的精彩讲座。

经管系主任田贞首先对杨治明老师应邀来校举办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同学们热情介绍了杨治明大师的专业成就,深情回顾了当年与杨治明老师共事期间得到的关怀和指导,高度评价了德艺双馨的杨治明老师退而不休、笔耕不辍、钟情烹饪、关爱学生的深厚情怀,勉励同学们从杨老师的讲座中汲取营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烹饪领域里成就出彩人生。

今年已经80高龄的杨治明老师围绕烹饪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的厨艺人生:他是高级教师,也是烹饪大师;擅长江苏菜,旁通川、粤、鲁风味主要菜肴技法,制作菜点中西结合、古今结合;善于花色菜、创新菜制作,并精于食品雕刻。2001年退休后,他边打工、边考察、边创作,先后出版了融音乐、舞蹈、茶道、美食为一体的文化新宴席——《霞客宴舞》《东坡宴》《云珠宴》《金顾山家宴》和《芙蓉歌》,还撰写了《厨师之歌》,传承并创新了江阴传统饮食文化……在讲座现场他语重心长的教导同学们要做一个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立志报效国家的好青年,要用有限的生命为国家作出无限的奉献;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爱国家,爱集体,爱专业,能吃苦,能吃亏,能创新”的六点具体要求。

听完讲座,学校工会主席邵鹏飞赞赏杨治明老师情系桑梓、心系学校的教育担当;同学们则深受启发,由衷钦佩80高龄的杨老师仍在与时间赛跑、力争为社会多作贡献!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学校的殷切希望,虚心学习、刻苦训练、扎实工作,为续写江阴烹饪事业新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