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新流程温暖贴心,学院喜迎多省学子
 
发布人: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10月10日、11日,天高气爽,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喜迎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四川、云南、贵州、河南、西藏等1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600名新生,报到率为93.5%。其中外省录取483人,较去年增加130人。新生们意气风发,满怀着青春的梦想走进美丽整洁的江阴学院,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此次迎新工作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了确保新生能够安全、顺利、有序地报到,学院此前进行了周密的方案设计、信息摸排和过程演练,安排系部分两天错峰报到,并提前通过学校官方微信等平台发布了新生报到流程。报到当天一早,各系的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就前往无锡火车站、江阴客运站等地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只能将孩子送至校门口,不少家长难免有些忧虑。而新生刚到校门口,立刻有热情的高年级学生志愿者们围上前去,指引新生至校园入口处完成验证“锡康码”、测量体温、行李消杀、更换口罩等一系列防疫程序,并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校园里洋溢着温馨热烈的气氛,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大二、大三志愿者,陪伴新生完成注册报到程序,引导新生领取物品和去学生公寓,不少志愿者一天的步数都在两万步以上。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也让无法进入校园的家长看看孩子即将学习和生活三年的地方,学院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和经管系电商专业的师生对迎新场景进行了“抖音”直播,拍摄校园美景和生活场景,随时采访迎新过程中的院系领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等,也为家长和新生们展示了校园内各场馆的大概位置和功用。对于仍守候在校门口的家长,老师们耐心答疑,一一消除了家长们的担心和疑虑。院领导们来到各个迎新点巡查,系部领导和辅导员们到宿舍看望新生,为新生切实解决生活上的各种问题。一位守候许久的家长终于露出了笑容:“把孩子交给你们,我是一万个放心的!”

学院还在校园入口处醒目地布置了“绿色通道”的迎新点,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服务。学院对民政系统认定的建档立卡学生、残疾学生实行学费免除政策。残疾新生持《残疾证》、低保家庭新生持《低保证》,可至“绿色通道”免费领取新生全套宿舍生活用品一套。建档立卡家庭的新生凭有效证明,可至“绿色通道”免费领取爱心礼包一份,礼包内有洗发水、牙膏、牙刷套装、毛巾、保鲜餐盒等,温暖而贴心。家境贫困学生可凭《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至绿色通道领取免费餐券2张。一系列举措让贫困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作为学院“网红打卡点”的华芬缘阅读空间,也吸引了不少新生的注意。在图书馆的门外,老师们细心地摆放了免费的茶水和点心,供新生和志愿者们休息。图书馆还为新生们发放了“打卡券”,老师和志愿者们带着新生参观了“华芬缘”阅读空间、工具书阅览室、青年书社等处,让新生们在入校之初就浸染了书香。不少新生在宿舍安置好行李物品之后,就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华芬缘”静静地享受阅读的快乐。

随后,我院新生将进入为期两周的军训阶段,充满信心地接受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挑战,感受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人生阶段。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