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长寿实幼:我可以 我最棒 让我来
——“生活小达人”特色活动
发布人:长寿实验幼儿园 作者:吴红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幼儿园小班阶段正是自理能力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了提高幼儿的自理能力,加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江阴市长寿实验幼儿园小班年级组于2020年10月12日——1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生活小达人”特色活动,旨在提高小班幼儿自我动手能力,获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各班以不同的侧重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1)班开展了《睡觉的秘密》活动,从睡姿大调查、睡不着怎么办、香香的被子三个方面让幼儿了解关于睡觉的秘密;《玩具总动员》是小(2)班开展的活动,从我发现、我可以、我行动三个方面展开,学习整理抽屉、整理游戏区、学习铺被子、放杯子、尝试在家里整理桌面、衣柜,争做整理小达人;小(3)班是《有衣说衣》,从穿衣体验、叠衣有招,最后到护衣行动,层层推进活动,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小(4)班开展的《厉行光盘,爱上吃饭》,从宣传光盘倡议,到践行光盘行动,一步一步让幼儿能慢慢做到光盘,能慢慢爱上吃饭;《小牙齿大秘密》是小(6)班开展的活动,引导幼儿看看牙齿,了解了蛀牙的秘密,知道了保护牙齿的方法。

不仅如此,10月16日这一天,小班年级组还组织了“生活小达人”技能比赛,在一声响亮的口哨指令下,激烈的角逐开始了,参赛的幼儿们个个情绪高涨,神情专注,唯恐落后于别人,幼儿们都是争先恐后地把鞋子往脚上套,然后爬过垫子,最后叠好衣服,那认真劲儿让人忍不住为他们鼓掌,而其他的小朋友们则为竞赛者加油呐喊。最后,在一串串的加油声和笑声中,这次比赛圆满结束了,我们感受到:孩子们不再是温室中的“花朵”,而是茁壮成长的“小树苗”!

本次的特色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更树立了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我服务意识,同时也让幼儿感受到了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愿长幼的宝贝们在不断的实践中,能大声地告诉大家:我可以,我最棒,让我来!不断收获成功,更收获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