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利港中学:专家引领促发展,精准助力促提升
利港中学邀请无锡市学科专家来校进行课堂教学诊断
发布人:江阴市利港中学 来源:原创     作者:袁洁、于春波     发布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为促进课堂教学的有效改善,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品质,利港中学10月1415日开展了英语、数学两门学科的课堂教学诊断研讨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来自无锡的两位英语学科专家徐晔老师和陈洁老师以及两位数学学科专家钱云祥老师和陈金英老师莅临指导。

上午,专家们深入课堂,听了校英语和数学各4节原生态家常课,学生和老师向听课专家展现了最自然的一线教学实况,专家们也因此能够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日常课堂和教师的教学活动,校的英语、数学课堂进行把脉,诊断,指导。

下午,召开了学科组教学研讨会议。英语组陈老师对执教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工具的使用、学生的语言及情感交流等方面给予了肯定,表扬了每日课前5分钟的读报活动,建议从初一开始就要落实这项活动并坚持下去,从而有效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徐老师则就如何上好英语习题课给老师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两位专家还分别从一线教学、学科教研和中考形势等方面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许多有“落点”的技术性指导。

数学组四位授课老师谈了自己的课堂设计设想及课后感受,两位专家给出了详细的点评和精准指导。钱特首先肯定了校数学组取得的成绩和上课老师的专业功底,指出课堂的规范,扎实,关注细节,敢于放手让学生探索新知,启发性强,能够促进学生深度思考,学生的思维含量高。针对每堂课的不足之处进行课堂还原,提出建议及详细的解决方案。并就“课堂中变式训练”、“数学课堂需要详略结合”两个话题延展开去,浅谈了课堂中如何增加学生的思维量,提高学生的解题能力的一些有效途径。最后钱特就教学中的遇到的问题,给数学组老师们答疑解惑

学习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专家面对面的指导,高位引领,精确点评,为校数学、英语课堂教学指引了新的方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利港中学将以此为契机,夯实教学常规,转变教学方式,打造高效课堂,以精细求卓越,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