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南闸中心小学:开启“节约新食尚,不做必剩客”宣传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 来源: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     作者:何健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1023日下午,江阴市南闸中心学大队部全体成员在大队辅导员何健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社区,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志愿宣传活动。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在家也要‘光盘行动’哦!”

“粮食来之不易,请你不倒不弃。”

“文明用餐,请使用公勺公筷……”

活动中,队员们化身文明小使者,将一张张倡议书发到居民手中,大量宣传浪费的可怕后果、节约的方法和好处,鼓励大家在外出用餐时,要将剩余饭菜打包,做到不铺张浪费。小使者们身穿红马甲深入社区,以发放宣传资料、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倡导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为秋日里的社区增添了一份快乐和温暖。

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对于文明小使者的这种行为,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表示要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当成行动自觉,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把面、每一滴油,并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带动家庭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据悉,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近期正在开展“节约新食尚,不做必剩客”的主题活动,队员们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做起了“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动员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一名队员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

让我们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弘扬勤俭节约的新风尚,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