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借力成长 把教育做精做活--中青班第二阶段培训(1)
发布时间:2020-10-20
 

继暑期完成第一阶段培训后,2020年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班于10月15日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第二阶段培训。三天内容分别为教育管理沙龙、成长历练分享和跟岗学校推介。

第一天上午,学员们迎来了优秀的学哥学姐。项目组特邀往届中青班优秀学员朱炎林、石陈云、冯长平、刘英杰、金娇等五位校(园)长与本届学员进行了沙龙研讨。

学员们认真倾听了五位校(园)长的成长分享和专业理念。石陈云从“远方有不一样的风景,我们要去看一看”为借喻,讲述了她在教育道路上的顺势、学研与坚守;朱炎林从敏锐的洞察力、跨界的思考力、团队的凝聚力入手讲述了管理干部需要的专业能力发展和鲜明管理特色的创设;金娇讲述的的爬山虎精神,从工作中不断刷新自我认知、创新工作方式的过程,让学员们看到了一个年轻、干练、积极的优秀园长;冯长平用“教育无小事,事事需用心”的执着,阐述了如何做一个富有学习力的长者,富有思考力的倡导者,富有感染力的引领者;刘英杰从“回望的哲学”、“坚守的意义”、“梦想的力量”三方面讲述了永不放弃的毅力和不断成长的美好。

五位往届优秀学员的分享让大家更加明白:学校管理工作千头万绪,唯有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说话,才能把教育做精做活。五位学长校(园)长还就教育管理问题与学员们互相交流,为各小组学员所提的问题、存在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下午内容是学员们进行学校推介。大家精心准备,以ppt、视频等形式围绕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发展、课程体系建构、精品项目创建等亮点特色介绍自己学校风采。活动过程活泼热烈,推介内容亮点呈现。学员们像发现了无限珍宝一样兴奋,现场相约进一步走访开展实地考察,相互学习提高。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