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聚焦班级管理,引领课改落地——记江阴市幼儿园班主任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1
 

1018日、20日两天,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举办了江阴市幼儿园班主任管理培训,特邀南京师范大学王海英教授和上海名师黄丽萍老师做讲座,全市各幼儿园共144名骨干班主任参加本次学习。活动在第三实验幼儿园进行。

1018日,黄丽萍老师的《优化班级管理,促进幼儿自主学习》专题讲座。从教育改革讲起,阐述了幼儿自主学习理论,建立大课程观、认识幼儿的学习方式、了解孩子的年龄特点,是促进幼儿自主学习的前提;优化一日活动管理、构建自主学习的幼儿园课程、明确各领域的指导要点,是促进幼儿自主学习的需要;向家长传递幼儿园课程的核心价值、进行专业性指导,探索家园共育新模式是促进幼儿自主学习的保障。黄老师睿智、专业,运用大量的案例具体讲解。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与学员的互动,连续追问都直击问题核心,发人深省。

1020日,王海英教授做了《从“主题墙”到“儿童海报”》的专题讲座。王教授温文尔雅,让人如沐春风。从幼儿主题墙的突出问题着手,反馈出主题环境离孩子远、看不懂等现实情况,提出了“微型课题”、“儿童海报”、“深度学习”等课改理论。王海英教授的“儿童海报”以儿童的视角将儿童的思维方式外化,从创意、设计、内容、形式、色彩,到空间、时间、评价、互动都让儿童参与,教师的角色要向追踪儿童的问题、支持儿童的探索和记录儿童的经验转变。倾听、互动、反思、提升,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大家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一次培训,是一次提升,更是一次引领。在两位专家的专业指引下,学员们纷纷表示会把理念落实到实践,从课程建设、班级管理、环境创设等方面,以幼儿为本位,促幼儿自主学习,不断提升班级管理能力。

供稿:第三实验幼儿园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