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规”出方向  “划”出路径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地理教师师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新教师尽快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明确个人专业成长规划,为我市地理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11月10日,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举行了江阴市新入职高中地理教师的第二次研修活动。

高中地理研训员张蕾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专业成长之路,真挚地建议新教师们在未来的个人专业发展过程中,以“比赛”提“技能”、以“科研”促“教研”、以“课改”促“成长”,并为新教师们提供了如何获得有效的专业发展、如何制定个人的专业发展规划等建议,帮助新教师明确研修思路,提高专业发展的速度和水平。

在交流和研讨中,南菁高中田雨老师认为促进个人专业的发展,可以从多听课、多学习、多反思、多研修等四个方面入手。多听课市指不仅听师傅的课,还要去听组内其他教师的课,博采众长,内化为自己的风格。多学习是读好两种书,一种是专业书,一种是开拓视野的非专业书。多反思,应该不仅反思自己的课,还要反思别人的课。多研修,与同仁探讨,向名师请教。田老师用汪国真先生的话与大家共勉: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教师,便只顾风雨兼程。

祝塘中学季静宇老师从常规课要精心、听评课要用心、展示课要尽心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想法。她认为常规课要做到课标要弄懂、学生学情要掌握、课堂突发问题要记录;听评课上遇到不懂要多问、遇到想法要落实、遇到困难要突破;展示课要争取机会、不断打磨、自然呈现。季老师满怀信心地与大家共勉:以常规课塑“底气”,以听评课塑“神气”,以展示课塑“勇气”,共同成长。

第二次研修活动给新教师们以启迪与期待。大家表示要为自己的教师生涯“规”出方向、“划”出路径,快速成长,为江阴地理教育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