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高三数学期中质量分析:因“异”添对策,抓“同”抓主流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由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组织举行的 “江阴市高三数学期中考试分析暨复习研讨会”于11月25日举行。会议对高三期中考试质量进行了分析,对前一阶段备考工作展开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部署。数学研训员费振东主持会议。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主任李刚,市高中数学新高考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各校教研组长和部分高三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首先观摩了由江阴高中骨干教师刘雪莹老师执教的“立体几何中动态问题微探究”。江阴高中、江阴一中及青阳中学的高三备课组长分享了高三数学一轮复习备考经验,大家围绕“新高考背景下立体几何的教学研究”、“情境化下的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以及“新高考卷中选择题的教学研究”进行了深度交流。

研训员费振东老师对全市高三数学期中考试数据作了具体分析,他以新旧对比的方式多维度多层次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应对新高考复习,他提出需要因“异”添对策,抓“同”抓主流,要根据新课标加快对于新高考的研究,提出四个“抓手”,重点要抓住情境题和选择题的教学,决胜高考。

高中教育研训室主任李刚对于“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三复习整体教学”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通过对期中考试成绩的分析与诊断,要求老师们加强对于课堂课型的研究,注重学案的生成与设计,树立单元设计的教学理念,深入对于考题的探索,注意例题的作用与训练,发挥每次练习正面积极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不但为全市高三数学老师备战高考搭建了互学共享、交流研讨的平台,也为各校数学备考教师增强了备考信心,进一步明确了复习的思路和方向。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