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阴二中喜迎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晋评现场考察评估
 
发布人:江阴市第二中学 来源:江阴二中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月15日,受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委托,南京市金陵中学校长孙夕礼(教授级高级教师)、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吴江中学党委书记沈雪春(教授级高级教师)、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原校长李培(教授级高级教师)、海门中学副书记、副校长顾助东5位专家莅临江阴,对江阴市第二中学进行为期3天的四星晋评现场考察评估。

16日上午,江阴二中召开创建省四星级高中介绍会,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韶峰致欢迎词,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介绍组织和指导创建工作的情况。江阴二中校长葛淦云从学校概况、创建工作和成果、反思与展望3个方面,向评估组专家做了《办好一所成就生命之美的特色高中》专题汇报。

随后,专家们观看了全校师生的升旗仪式,实地察看了运动场、实验楼、课程基地、足球荣誉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等设施。在三个年级进行随堂听课,观摩教师教育论坛、学生自主发展论坛、主题班会、校园足球联赛,考察了学生社团活动,查阅资料,开展专项剖析。

17日,专家组继续深入校园,进行随堂听课,考察校本课程,对学生作满意度问卷调查,开展社会声誉调查,并与师生个别访谈,与家长进行电话访谈。对学校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调查分析、考察评估。全校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众志成城的创建决心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现场考察期间,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基教处处长郑明秋,江阴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副书记周雯虹,副局长邹凤翔等领导,教育局基教科史建青科长出席创建工作介绍会、反馈会等活动,对江阴二中创建四星级高中充分关心和支持。

在18日上午举行的现场考察意见通报会上,专家组宣读现场考察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江阴二中创建工作上下合力,焕发了晋星升级的蓬勃活力;励志奋进,不断拓展生命美育新境界;多元发展,探索特色教育新路径;聚焦课改,提高教与学的新成效。专家组也建议对学校文化体系再梳理,教师队伍再提升,办学品质再跨越,还建议政府继续加大学校投入,培养和引进更多“名特优”教师,夯实学校实力。

江阴二中葛淦云校长、江阴市教育局徐前锋局长先后进行表态性发言,表示要以四星高中创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实施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努力把江阴二中办成一所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四星级高中。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江阴二中的支持力度,学校要以四星高中创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实施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同时要总结工作经验,为其他学校创建工作提供借鉴。

张韶峰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创建更多的四星级高中是江阴全市人民对高品质高中的殷切期盼。“十四五”期间,我市会有更多的三星级高中加入到创建行列,以此推动全市高中教育更高品质、更高质量发展。他勉励江阴二中发扬“励实”办学传统,把学校建成管理更加规范、课堂更加智慧、特色更加鲜明的优质高中。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