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山实小:亲近自然采菊花 田间课堂乐趣多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秋来谁为韶华主,总领群芳是菊花。”11月18日下午,顾山实小少先队全体大队委员和五六年级各班中队长在德育处吴艳玉主任的带领下,来到顾山镇新岳农庄金丝皇菊基地,开展了“田间课堂研学实践活动”。

“菊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食用、药用价值也极高,菊花茶可以清肝明目、清热祛火、润肠排毒……”菊花基地的阿姨热情地向大家简介了菊花悠久的栽培历史、培育方法、菊花的种类和菊花的价值,详细讲解了识别和采摘菊花的技巧和方法。

随后,大家分组抬着菊筐兴高采烈地走进菊花基地,大家边观赏菊花靓丽风姿,尽情吮吸着浓郁的花香,边学着采摘菊花。各组还开展了采菊花比赛。大家认真辨认着完全盛开的菊花,伸出右手食指和中指小心翼翼伸入花托下,轻轻往上一送,一朵完整的菊花便跳入手心。采下菊花后,同学们又仔细察看菊花,小心地将每朵花夹杂着的枯黄花瓣摘掉,然后轻轻放入筐中。同学们三五成群,采了朵又一朵,装了一筐又一筐。

“不负秋色赏菊花,感受金菊傲风骨!”金丝皇菊采摘活动,发挥了社会实践基地的育人功能,少先队员们不仅开阔了视野,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科技农业的无穷魅力,而且体会到了劳动之美,懂得了劳动光荣,激发了同学们亲近大自然、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阿姨热情向大家讲解采菊方法 

  队员们分组采摘菊花

 

 

  丰收的喜悦

 

队员们“田间课堂”活动集体合影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