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夏江萍名师工作室成员蔡海峰喜获江苏省小学语文优课评比特等奖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江苏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第21届青年教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优课评比”活动于11月20日在南京市石鼓路小学落下帷幕。江阴市夏港实验小学蔡海峰老师作为无锡市唯一参赛代表荣获特等奖。继江阴市月城实验小学季勇老师获得第20届省优课比赛特等奖之后,江阴选手蔡海峰老师蝉联21届省特等奖,再一次彰显了江阴小学语文团队的研究实力。

蔡海峰老师是无锡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薛法根江阴工作站核心组成员,夏江萍名师工作室成员。比赛中,蔡老师执教的是统编版四年级教材《普罗米修斯》,虽然上课的是三年级的孩子,但是在蔡老师的引导下,课堂生成依然精彩纷呈。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校长孙双金对蔡海峰老师的课堂赞赏有加,夸赞其教学设计别具一格,具有结构化思维,课堂中推动学生言语和思维的不断提升。网络直播平台上好评如潮,有老师留言盛赞蔡海峰老师的课是“师者智,慧众生”。

蔡海峰老师课堂的精彩演绎,离不开他数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的努力,更离不开导师们的关心和引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薛法根、无锡市教科院郑霞老师、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夏江萍老师等都在文本深度解读、学习活动设计、教学语言锤炼等方面都给予了细致深入的指导。

本次评比活动历时两天,来自全省各大市的选手们现场展示了15节精彩的语文课,同时开通网络直播,三十余万人次借助直播平台观摩了此次活动。

(供稿:小学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