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高三英语期中质量分析会:研究得失 强化薄弱项目突破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组织举行了“江阴市高中英语新高考研究小组”研讨活动暨“江阴市高三英语期中质量分析会”。本次活动旨在总结分析无锡市高三英语期中考试中我市高三的质量情况,探寻更有效的新高考备考路径,力争提升各校教育教学质量。

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副主任、市高中英语学科研训员梅原老师主持活动。市高中英语新高考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各高中学校高三英语备课组长和部分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了分析活动。

针对考试暴露出的听力弱点,研讨分析会首先安排了一节由南菁高中薛晓媛老师执教的高三英语听说课。在讨论中,与会老师畅所欲言发表见解。祝塘中学王惠亚老师欣赏这堂听说课用主题串联听力语篇,创设了听力情境,训练了听力技能。研训员梅原老师以本堂观摩课为例,引导与会老师挖掘课堂特点,即注意在主题的牵引中,通过大量的听与看,借助层层递进的任务设置,不仅鉴赏了电影的总体情节,也训练了学生的听力技能,同时课堂在情境的浸润下,通过情节的梳理,人物性格的分析,不仅深化了听力主题,更加深了学生的认识。同时,梅原老师强调高三听说课堂的教学不走流程,要真训练;不走形式,要真教学;不走过场,要真教育。

在针对全市高三英语期中质量的分析中,梅原老师从全市层面、学校层面、模块层民详尽分析了各校在本次考试中的真实情况,指出了各校备考存在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高三教学提出四点积极建议:要深化高考改革研究,变理论为实践;要强化薄弱项目突破,化不能为可能;要细化拓展阅读实施,变不读为多读;要优化语法专项复习,化语法为语用。

与会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是全市高三英语新高考研究小组系列研讨活动,通过参加学习研究,大家找到了问题,瞄准了方向,接下来要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有的放矢地进行研究,努力为高三英语教育教学质量进行有效的学科提升。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