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市教育系统中青班开启第三阶段跟岗学习模式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6日,江阴市教育系统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启了跟岗学习模式,学员们第一站走进的是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和周庄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在南菁高中校园,学员们参观、访问、听课,品尝独特校园文化,呼吸南菁审美课堂上的蓬勃生机。学员们深受震动与启迪。他们深有感触地说,“走进南菁就感觉自己受到了文化的熏染”“人是最重要的资源。南菁之所以迸发出如此的生命力,更是因为她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她所拥有的一群梦想远大、视野开阔,有能力、有干劲、敢探索的南菁教师。”

周庄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领导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们从学校的集团化办学历程与实践探索、 乐群核心文化、智慧校园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大家对对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庞大的办学规模和规范又精细的管理体系,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学员们进入智慧教室,在观摩中探寻教学系统支持下的智慧课堂与传统课堂的不同之处。通过观摩美术课《鱼的纹样》和《太阳》,大家对其在学习内容呈现、学习方式、师生交互、评价方式等方面带来的改变有了真实的体验。大家还欣赏了学校乐群少年宫二胡、合唱、线描、绘本剧、扎染、陶土、武术、体感车、3D打印等二十多门特色课程的生动展示。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教育理想,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思践悟中消化吸收,在传承发扬中推动发展”是本次活动给学员们带来的感想与体会。跟岗学习还将继续深入进行,学员们还将通过更深入的学习和探究,更深刻地去理解和践行如何为推进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而扎实有效地努力。

(作者:陈洁锦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