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悟天地之理,探科创之美——无锡市初中物理实验创新评比活动在礼延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人:礼延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初中物理教师实验创新能力,11月22日至23日,无锡市初中物理实验创新评比活动在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主要分为创新实验教具比赛和实验教学设计比赛两大类。

经过前期的选拔,全无锡市共有40余件作品参加创新实验教具比赛,涉及初中物理“声、光、力、热、电”五大板块。每件参赛作品都别具一格,虽取材简单,却贴近教学实际。参赛选手现场讲解自己的作品,并对制作过程、设计原理和创新之处等加以阐述,评委们对每件作品都做出精彩的点评。无锡市教科院初中物理教研员、省特级教师许帮正指出,参赛教具创意新颖,实验现象明显,可见度高,实用性强,体现了科学与艺术、技术的融合,也反映了参赛选手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实验教学设计比赛分三组进行,参赛选手把令人耳目一新的实验作品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实验课。别出心裁的创新设计,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无锡市初中物理实验创新评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最终选拔出若干实验教具和教学设计代表无锡市参加省级比赛。

据悉,本次活动赛程设置科学,组织安排严密,为全市初中物理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同时也促进初中物理实验教学的进一步发展,为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