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致敬最美逆行者——文林中心小学小学开展班主任培训之主题队会观摩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文林中心小学 作者:黄萍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少先队中队活动课质量,20201127日下午,文林中心小学举办了少先队主题活动观摩。长泾片各校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观摩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中,五6中队辅导员薛云霞老师为了引导全体队员了解新冠疫情期间涌现的最美逆行者的主要事迹,学习先进事迹,珍爱生命。开展了抗疫精神,生命至上的中队主题活动薛老师充分发挥队员的主动性、能动性,将活动策划、排练、小主持等任务交给队员们。报告人数、出旗、唱队歌等环节,仪式感极强。活动在情景剧《我是一只蝙蝠》开始,队员们生动的表演,配上逼真形象的多媒体画面,告诫人们不能随意猎杀和食用野生动物。告诉大家要珍爱生命!诗朗诵《穿越隧道里的生命线》,少先队员们深情讲述了每一位“逆行者”也是普通人,是家里受父母疼爱女儿儿子,也想在春节的时候,穿得美美的,和家人吃顿团圆饭。然后,这群最普通的中国人在做着最伟大的事,展现了大爱无畏,勇敢坚守,牺牲奉献,最了不起的中国精神!大合唱《听我说谢谢你》,深情述说着孩子们对抗疫英雄最诚挚的感谢。

 6中队辅导员邓敏珠老师充分发挥队员的主动性、能动性,将活动划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出征。队员们用一首深情的诗朗诵《致敬逆行者——献给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为白衣勇士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第二篇章:致敬。先通过介绍钟南山院士的有关简介和视频介绍让队员说说感受;然后小组讨论交流心中的最美逆行者并上台介绍,体会逆行者身上的奉献与坚守精。第三篇章:点赞。队员们用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为所有的逆行者点赞,然后在优美的钢琴曲《星语星愿》中写下对逆行英雄的祝愿,并贴在心愿墙上,再让队员读一读自己的美好祝愿。师生一起用最深情的语言致敬最可爱的人。通过此次主题队课,队员们明白了,除了对英雄们祝福和加油外,还要力争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结束后,参加观摩活动的辅导员代表们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对于本次中队活动的成功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本次活动开展不仅使学生受到教育的洗礼,也促进各学校辅导员间的交流学习,为今后更好开展学校少先队活动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