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地理研训员张蕾执教无锡高三地理复习研讨课
发布时间:2020-11-20
 

在11月18日“2020年无锡市高三地理复习研讨会”上,我市地理研训员张蕾老师展示了一堂一轮复习研究课,受到90余位与会高三地理教师好评。

张老师展示的课题是“工业区位与区域产业结构变化”。她以江阴市纺织服装工业和海澜集团服装的发展创设情境,通过设置层层递进的问题链,引导学生探究,在探究的过程中帮助学生建构知识体系。

滨湖区地理教研员武强老师认为,张老师的课“基于课标、基于情境、基于问题”,激发学生深度参与课堂,体现了新高考背景下高三地理复习课的教学模式,为全市高三地理教学提供了样本。

无锡市地理教研员曹东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四个亮点:一是这节课中女教师以自己身穿的海澜之家男装衬衫作为导入,幽默风趣寥寥数语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二是课堂设计基于课标,落脚于课标,有效促进课标的达成;三是从乡土资源出发,开发江阴乡土教学案例创设情境,激发学生探究兴趣;四是问题设计基于学情,有梯度、有坡度,注重学生综合思维的培养。

与会同仁们表示,课堂观摩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振了上好高三地理复习课的信心,能有效促进高三地理课堂教学的实施。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