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督学使命---江阴教育督导干部参加北师大组织的督学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21日,已临小雪时节,寒意蔓延,江阴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刘开副主任带领教育督导干部一行77人,满怀热情来到美丽的苏州,参加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2020年全国教育督导改革创新发展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评估研修活动。

三天的培训,专家们向学员呈现了四场精彩的报告。苏州大学文学院陈国安教授,紧扣教育内容、教育实施、教育评价三方面的价值观,结合自己的办学经历和多年的研究成果,反思中国现代的教育,追问教育的原点;苏州园区教育督导室朱建忠主任,以苏州工业园区的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为例,从督学的保障机制、队伍建设、专业规范、结果运用等5个方面,畅谈对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思考和认识;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于琳主任的报告《区域教育督导的实践与探索》,聚焦“督导是什么,督导做什么,督导怎么做”三大问题展开,有理论和政策的引领,更有根植于基层的实践操作,对于江阴教育督导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开发研究所杜晓利所长的报告,先从教育均衡的意义谈起,然后深入解读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和《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工作规程》,有对宏观政策的把握,也有自己参与优质均衡发展督导的个案分析。

 

  

专家们的讲座理念新、内容实、案例生动、针对性强,深深地吸引着学员们。他们边聆听,边做听课笔记,聚精会神、一丝不苟。课间,学员们还进行了自主地交流与分享,谈督导工作中的困惑,也谈对江阴督导的反思和展望,气氛热烈。

23日下午,培训圆满结束。走出会场,刚被雨水浸染过的初冬,寒意更浓,学员们却似乎意犹未尽、热情依然。专家的报告,让大家认识到了做好督导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重大职责,也明晰了江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未来走向。相信,江阴教育督导人一定会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督导使命,为江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