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体验采摘乐趣 享受劳动快乐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也是个丰收的季节。113日下午,北漍中心小学“美德少年”、新市民子女队员代表、全体大队委一行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神宇农庄开展秋季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劳动的乐趣。  

走进神宇农庄,少先队员们在张伟叔叔的带领下来到新建立体种植大棚参观。张伟叔叔介绍说:“新建的立体种植大棚,下层种植草莓,上面生长葡萄,占地面积8亩,光草莓就有5种之多”。“立体种植大棚内的一整套的自动化水、肥一体化设备既能保证草莓生长的水肥需求,又能避免湿度过大导致病害发生,再加上大棚内的温湿度调控系统自动调节了棚内环境至适宜条件,保证了这里的和葡萄既有产量,又有品质”。队员们为高敞、明亮的、配备齐全的现代种植大棚啧啧称赞。

在蔬菜园里,队员们跟着阿婆、爷爷学习种菜。队员们手拿水桶、锄头、铲子等劳动工具分成四人一组,一边听爷爷奶奶讲述莴笋、青菜和大头蒜的种植技巧,一边开始了有趣的种植劳动。队员们有的用小树枝测量好间距做好标记,有的刨土、埋菜、填土,有的提桶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橘子园里一串串金黄的橘子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队员们迫不及待奔向橘园,寻找自己心仪的橘子。“不能用手重拉,要轻轻掐……”有经验的同学不时提醒着小队员;嘴馋的队员挡不住橘子的诱惑剥开橘皮偷偷吃起橘子来;有的队员还要带回去让老师、同学和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神宇农庄是北漍中心小学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北漍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走进集农业种植养殖、科普教育、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农庄体验了一回当劳动者的艰辛和快乐。队员们纷纷表示,走进农庄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现代农业的新面貌、新变化、新发展让我自豪。

这次活动的经历也将成为北漍中心小学红领巾成长道路上最美好的回忆。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