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桥中心小学: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新桥新风尚
新桥中心小学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 作者:刘丽丹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教育,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全面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新桥中心小学近期举行了以 “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新桥新风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0月初,该校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校园系列活动。学校通过校园电子屏、国旗下讲话以及红领巾广播向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号召每一名师生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学生篇

各类主题教育营造了浓浓的氛围,每天中午,一集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视频在每个教室滚动播出,同学们学到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各年级的活动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下更是精彩纷呈。

一年级:“垃圾分类”抖音展示——我是公益小主播,垃圾分类我先行

“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最关键……”一年级的公益小主播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拍摄的垃圾分类顺口溜视频在抖音等视频网站上备受关注。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嗓音号召大家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二年级: “垃圾分类”环保制作——变废为宝,点亮生活新时尚

为了让学生从小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提高学生合理利用资源、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二年级开展了“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参赛学生利用废旧塑料瓶、易拉罐、纸箱、废旧衣物等常见生活废品,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制作成生活用品或工艺品。

通过“变废为宝”创意制作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树立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学生进一步感受到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体验到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的快乐。

 

 

三年级:“垃圾分类”时装走秀——我型我show

纸盒机器人、塑料连衣裙、报纸小马甲……三年级的同学身着废旧纸张、塑料袋、纸箱、无纺布等生活废旧物品改造的环保时装,在阶梯教室举行盛大的时装秀。同学们用精彩的时装秀呼吁大家共同践行垃圾分类、美化环境,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四年级:“垃圾分类”童谣大赛——垃圾分类我做主

在舞台上,同学们将说唱、齐诵、舞蹈各类表演形式融合起来,他们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表演活波又可爱。生动的童谣节目,不仅好看好听,更是朗朗上口,让人过目不忘。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同学们时刻牢记分类的重要性。

 

  

五六年级:“垃圾分类”演讲比赛——争当文明小使者

为更好地提升学生垃圾分类意识,五六年级举行了垃圾分类主题演讲比赛。比赛时,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绘声绘色,十分精彩。他们各展其才,见解也一个比一个独到,多角度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及其重要性。通过挖掘垃圾分类的身边故事、有效的做法,将自己的理念、观点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教师篇

为了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引导广大教师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提高业务水平,该校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垃圾分类”晨会设计比赛

全体班主任全员参与, 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晨会教学设计,通过活动提高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的实效性。

“垃圾分类”晨会上课比赛

各年级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组内先进行第一轮晨会上课比赛,在此基础上推荐1名班主任参加校级比赛。

 

 

11月份,该校还将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片级展示和“垃圾分类”达人赛。做到人人参与,层层选拔,分批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擂台赛,引导学生人人争当垃圾分类小达人。

新桥中心小学“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新桥新风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让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桥的新风尚。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