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从优秀走向卓越:我市名师工作室导师赴宁学习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从优秀走向卓越,是我市名师工作室导师们的不懈追求。

基于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名师工作室引领作用的提升,11月下旬,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市教育系统50余位名师工作室导师赴南京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

在宁期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授王高、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书记曹海永、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教育集团天正小学校长王九红、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丁加旗、以及张齐华老师等专家老师应邀为培训班授课。

我市导师代表徐霞客实小毛新薇、江阴高中张永谦、南闸实验殷余忠、江阴中专李松和高新区实小王新刚等老师分别就各自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实践与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在本次培训的总结会议上,明确要求全市名师工作室在下阶段具体工作的创新与实施中,一要加强学习和思考,完善规划;二要围绕目标要求,落实行动;三要创新研训样态,出好成果。

参训导师通过本次培训,在理念和方向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大家在相互交流中,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名师工作室导师”职责的再理解、再认识:一是“名师成长需要内驱力”。要努力成为对自身成长有要求的人,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二是“名师成长需要愿景力”,要清晰导师和工作室的使命,搭平台,带团队,做课题,研项目,打造团队文化,创建团队氛围,制定好发展方向与目标;三是“名师成长需要资源力”,选择自学内容,选择合适的自学方式,向名师学、向同伴学、向书籍学,提高搜索资源、学习资源、利用资源的能力;四是“名师成长需要行动力”,学习是名师成长的加油站,实践、反思和写作是名师成长的加速器和助推器,要努力“目耕”、“舌耕”、“笔耕”,创造各种机会,带领工作室成员在线上、线下,进行各类课堂教学、专题研讨,邀请专家指导,举办联盟活动,共争朝夕,不断耕耘;五是“名师成长需要最美姿态”,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名师工作室要发挥作用、扩大影响,带领一批批骨干教师共学、共研、共成长。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