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经典无锡”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江阴赛区)在辅延中心小学举行
 
发布人:基教科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增强对汉字书写艺术、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2020年“经典无锡”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江阴现场赛于1113日在辅延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作为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无锡市系列活动之一,江阴赛区将近200名选手参加本次角逐。全市各校一直重视写字教学,开学初就传达了规范汉字书写的通知精神,语文老师、书法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书写加强指导,教导学生:汉字书写伴随每一个中国人的一生,无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规范使用汉字的义务和使命,以此增强学生写好规范字的意识。

 

  

 

本次比赛书写内容主要为历代名人咏无锡(含江阴)的经典诗句,须使用规范汉字书写,笔形及笔画组合关系可按书体特点要求处理。书写字体分软笔楷书、软笔隶书、软笔行书、硬笔楷书、硬笔隶书、硬笔行书等6类。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筹帷幄、专心投入,用心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有的注重运笔,笔画流畅,字形挺拔;有的认真分析字的间架结构,字体端庄大方,颇具书法韵味;有的字体刚劲有力,整幅作品布局合理,美观大方,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字如其人”的真谛。

 

 

  

 

 

写好汉字是每一个中国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在多媒体教学广泛使用的今天,倡导学生使用规范、端正、美观的汉字书写,培养学生热爱和传承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的文化情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