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共享美的教育生活——市集团化办学现场推进会在实验幼儿园召开
 
发布人:江阴市实验幼儿园 作者:鞠瑞云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金秋送爽,稻谷飘香,2020年11月4日,由江阴市教育局主办,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承办的江阴市集团化办学现场推进会顺利拉开序幕。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基教科科长史建青,江阴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集团的校长、园长及近百名幼教同行,一起相聚实验幼儿园,出席会议。

户外游戏活动精彩纷呈

大班的孩子身着各个少数民族的服装,有的跳皮筋、有的斗鸡有的舞龙舞狮、有的投壶,热闹非凡;中班的孩子挖山芋、喂兔子、采银杏果、写生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今天的实验幼儿园是欢乐的海洋,是孩子们的游乐场!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是那么快乐,那么幸福契合实验幼儿园的办学理念:有趣地学,有益地玩!

  

班级环境多姿多彩

与会人员走进孩子们学习、生活的教室每个班级都各具特色,大班我是中国娃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级的微主题为载体,幼儿的一日生活为依托共同创设班级环境,凸显优美、共创!中班的环境主要呈现连贯的、系统的游戏化课程样态。师幼共同创设连续整合的环境,供幼儿学习、生活、游戏。参观人员连连拿起手机,记录有价值的内容带回去共同研究探讨

 

集团化办学经验交流分享

带着思考带着疑问与会人员一起相聚在三楼多功能厅,一起聆听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陈晓萍的交流分享:《共享美的教育生活——优质联动推进集团发展》。从园所的成长历程到集团化办园后遇到的问题再到解决的机制,层层递进,生动展现了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不断创新迎难而上大开阔步独具特色的发展样态!

 

随后,苏州吴江区实验幼儿园总园长,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肖菊红园长,为大家分享《和而不同——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核心意义》。肖园长在办学理念、办学机制、培养目标等方面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承认差异、包容差异,用“金钥匙”解决五大难题。在“人心齐,泰山移”的文化氛围中向大家展现了集团化办学的顶层设计的重要性。   

 

本次集团化办学推进会活动圆满落幕,现场活动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的推进会为集团化办学的学校、幼儿园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共同提升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水平,促进江阴教育的发展!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