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江阴市长泾片期中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做好长泾片各初中学校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工作,更好地规划各校期末考试及2021中考愿景,经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统筹安排,于1118下午,江阴市长泾片期中质量分析会在长泾第二中学隆重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领导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利主任,长泾片五所初中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初三分管领导。会议由长泾二中包洪副校长主持。

首先,长泾二中赵建新校长、文林中学刘勇校长、顾山中学教务处郁皎主任、祝塘二中教务处唐新艳主任、河塘中学沈栩岚校长,依次围绕市教育局提出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期中考试情况了质量分析报告。各校根据汇总数据,分别与长泾片五所学校本校2020届中考情况进行了横向纵向比较,寻找存在问题,立足于学生、教师、学校三个层面剖析原因,认清薄弱点,从关键点、切入点、增长点等多角度提出下阶段的改进措施,明确2021届中考目标。

长泾二中包洪校长就整个片区的期中考试情况作了质量分析报告。他通过长泾片与其他片区数据比较,分析存在问题,找出长泾片的优势学科和劣势学科,以及与其他片区的差距,提出长泾片各校要在危机中谋发展,压力下求突破,聚焦课堂,狠抓质量,上下齐心,一起致力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利主任高度肯定了长泾片期中质量分析会,认为各校高度重视,真诚交流,提出的一些经验值得推广,长泾片区营造氛围更浓厚,片区整体可圈可点。陈利主任“为什么要开片区质量分析会”、“如何进一步推进片区教研”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对各校教研部门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陈利主任指出教研部门要围绕教学质量提升,目标清晰,分解到位;要突出两个导向,问题导向和评价导向,形成问题清单,精准分析、精准施策,评价要以进步第一,鼓励为主,要与绩效考核挂钩;要关注三个方面,在规范办学基础上抓质量,关注底线要求,切实做好各类学生的分层指导;要突出四个重点,科学管理、高效课堂、课型研究、扎实校本教研和务实教师培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长泾片各初中学校会以此次期中质量分析为新的起点,抱团前进。相信在江阴市教育局的英明领导下,在各校校长室的正确指导下,各校定能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攻克难关、拨云见日,真正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