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准高级教师”参加教育科研与教育心理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1年高级教师职称预报预审培训班的240余位学员于12月15日集中参加了由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科研和教育心理学的专题培训。

培训讲课由两位省特级教师担纲。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冯卫东和镇江市崇实女子中学副书记夏春娣分别围绕课堂教学实践和教育沟通作专题讲座。

冯卫东副院长以“让好课成为好‘作品’”为话题,用鲜活的案例讲授了如何把课堂教学实践变成高质量的论文,如何提炼自己的教育教学主张,形成自己的教育风格等的技巧与技能的培养。

夏春娣老师是省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她以“教育:从沟通开始”为主题,通过唤起老师们作为学生时感受到的最温暖的回忆,讲解作为教师需重温的教育心理学,需重拾的沟通艺术。学员们从讲座中重温了教育心理学有关完整地接纳、彼此平等、以礼待人、信任对方、保护隐私、以真诚为基础,与学生进行共情式沟通等的心理理念和沟通技巧。听课学员们对夏老师利用视频、案例讲解的焦点解决的一些重要信念也深有启发、深感收获。

大家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又一次点亮了自己心头的教育智慧之灯,给自己今后的职业继续教育引领了前行的方向、激发了成长的动力。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