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教育督导团队来我市交流挂牌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8
 

 

12月10、11日,我市教育督导室接待了宜兴市责任督学督导团的来访交流,该督导团由宜兴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许建峰带队,主要由幼儿园园长构成。我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督导科科长沈杰等人全程陪同。

10日下午,督导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华士中心幼儿园,听取了沈杰作的江阴教育和江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情况介绍。

接着,幼儿园园长赵春霞和责任督学徐晓萍分别为大家作了《亲历课程 一所乡镇中心幼儿园课程改革的方向和路径》《督学并重 且行且思》的工作交流。 

赵春霞表示,在华士幼儿园里,幼儿是积极主动的学习者,幼儿园主张课程设计从幼儿生活中提炼,让幼儿通过亲历建构体验。同时鼓励幼儿进行积极的自主表征。

徐晓萍认为,作为一名督学,一定要带着责任心、耐心和诚心进校园,切实做好每月督导工作,在督导中不断学习成长,与学校共同进步。

11月上午,督导团一行来到了第三实验幼儿园,听取了督导科周雅萍关于我市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工作介绍、幼儿园园长戴海燕学校管理介绍和责任督学邹萍《履职尽责 赋能幼儿园发展》的挂牌督导工作经验介绍,并参观了幼儿园。

第三实验幼儿园内的锡剧演绎室、刺绣坊、木工坊内随处可见幼儿活跃的身影,充分凸显了幼儿园发现人的价值、发挥人的潜能、发展人的品质的办园理念。

两天的来访交流中,督导团成员们纷纷就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等工作与我市教育督导工作人员开展深入探讨,均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两地教育距离,今后要借此平台,更加密切交流,互通有无。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