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联动学习 联合教研 联手成长——朱华琴、蒋一禾、马俊燕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音乐教研
 
发布人: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29日,朱华琴、蒋一禾、马俊燕名师工作室联合在江阴市华西实验学校举办中小学音乐学科教研活动。各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来自全市中小学的音乐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无锡市教师发展学院培训部主任陆敏刚作教师发展专题讲座。陆主任以“教师成长路上的关键词”为主题,从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三个关键词入手,结合自身专业发展心路,用亲切质朴的语言,给老师们指出了具体的行动方向:让读书成为一种选择,让写作成为一种习惯,让积累成为生命的一部分,让教学处于一种研究状态。

在同课异构展示环节,华西实验学校夏梦如老师和江阴市实验小学陈悦宁老师分别执教《铃儿响叮当》。两位老师围绕共同的教学目标各显神通,发挥自身特点,运用不同的教学设计、创新的教学思路和丰富的教学手段,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和深刻的思考。在探讨交流中,三个音乐名师工作室成员打破学段,互通互融,通过活动放眼整个基础音乐教学,探讨如何打造更有利于学生终身发展的音乐课堂。

应华西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吴洁邀请,三位导师认真观摩了该校三个“合唱队”的本色表演。这三个合唱队,有的是以年级为单位组织的,有的就是自然班的全班学生。三位导师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华西实验学校合唱队建设的特色,中肯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发展建议。

在工作推进阶段,三位导师对各自工作室来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市教师发展中心艺体研训室副主任、市音乐研训员、朱华琴音乐名师工作室导师朱华琴老师在活动总结中要求大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坚持进行阅读、反思和求索,以促进音乐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供稿:体艺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