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三实小:家校同心 助力成长
 
发布人:江阴市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徐媛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示江阴市第三实验小学良好的校风校貌,让每一位家长能了解学校的发展趋势并参与学校的管理搭建家长、孩子、学校友谊的桥梁,增进家校联系,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江阴市第三实验小学于11242526日以年级组为单位,分批召开了家长会。

会前,每个班级都作了精心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业;PPT展示了学生日常校园生活;黑板上标出了家长会的欢迎标。家长们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现仍处于疫情防控期,家长进入学校,由值日老师负责给进校家长扫码、测量体温,提醒家长们进校佩戴口罩。

家长们齐聚报告厅,校长室三位校长从着力绿色校园文化构建、践行绿色三学课堂改革、整合课程学生品格提升、推进三平教师队伍建设、家校齐心提升办学满意度五个方面向家长们汇报了学校所取得的成果,并就学校的规划作了汇报!

紧接着各年级组长分别就:关注儿童卫生、促进健康成长;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家校共育、携手共进;做一条信息海洋中会游泳的鱼;提高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孩子一起了解初中和家长们作了交流汇报,家长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移步教室,各班家长会形式多样,既有班主任的“讲解分析”,又有任课老师的“倾情相助”,热烈的氛围,丰富的内容使家长会取得了更佳的效果。

班级里座无虚席,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家长们认真听着讲话,用心去理解,去感受。

此次家长会,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班班主任的积极配合下,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增进了家庭与学校的交流,强化了相互配合、协力共管的现代教育观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家校同心,助力成长!三实小以其奋进的姿态迎接家长的检阅,让家长触摸学校教育的温度和情怀。今后,我校坚持家校携手,克难攻坚,众志成城,共同谱写三实小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