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高新区成教:描绘新时代青少年绚丽童年
高新区社区研学活动开启校外教育新篇章
发布人:高新区成教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每周日的社区校外研学活动,俨然成了小宝贝们最大的期待。”江阴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寿山社区“亲子花”团队陈子宣家长每次研学活动结束后总是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晒图,引来一群朋友“圈粉”点赞,并不断有家长在线联系询问可否加入团队事宜。每周日上午,高新区寿山社区“亲子花”合作共育团队成员带领自家孩子、老人来到江阴市内众多公园逐一开展研学活动,公园人文历史知识讲解,语文小课堂、游戏天地……研学活动环节紧扣,寓教于乐,研学活动深受孩童喜爱。

江阴高新区校外辅导总站聚焦立德树人主题,创新青少年校外教育模式,搭建学有所教新平台,在各社区全面开展校外研学活动。要求每个社区校外教育辅导分站点开展研学活动每年不少于4次,重视学生在研学活动过程中实践、探究、合作、反思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以及知识与经验的整合,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以及良好个性品质的养成和发展。

据了解,江阴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为了更好地推行校外研学活动,自2017年起成立“和谐一隅”义工团队和“亲子花”合作共育团队,与区域内各社区联合开展研学活动100余次,指导社区在开展研学活动时注重知识习得、文化熏陶、审美体验、技能获取、情感养成等诸方面因素,开展对江阴自然景观、人文遗迹、工业文明、乡村风貌等资源进行研学活动,让青少年在游览式、交互式、自助式及实践的体验中,获得精神满足和个体化成长,以达成学习的愿景。社区、志愿者团队、合作共育团队等多方共同合作,为青少年打造了多角度、多形式、多程度的研学活动,努力为青少年设计精彩、精心、精致的校外教学课堂,描绘青少年绚丽童年,以此提高社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